当前位置:首页  系统  软件  常用软件

试验软件

       Hytest

       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开发的用于土木工程领域的混合试验软件。
       详见
http://hytest.hit.edu.cn/ae/d7/c7839a175831/page.htm

       NetSlab
       即Networked Scientific Laboratories,是湖南大学主持开发的网络化结构实验室系统,包括远程试验通讯平台和试验平台以及试验数据库系统和服务器程序。

       UI-SimCor
       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基于Matlab开发的分布式混合模拟系统。UI-SimCor可以实现单个分布式混合模拟试验中任何试验站点与无限数量分析软件的结合,其基本思想是将所有与分析模型相关的各种平台或者试验构件都看作是具有多自由度的特殊单元。每个特殊单元可以同时在一台计算机上模拟或者通过网络分别在不同的计算机上模拟。

       OpenFresco
       OpenFresco(The Open Framework for ExperimentalSetup and Control)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Andreas Schellenberg 等人采用 tcl 语言开发的开放式的试验安装和控制软件,用于结构系统的混合模拟。OpenFresco 体系作为面对对象的软件框架,提供了大量的灵活性、扩展性、可重复利用性。可与大量的计算分析软件如ABAQUS、OpenSees等进行结合。


控制软件

       其首要任务是实现电液伺服作动器的跟踪控制,并兼顾数字控制、信号处理和系统保护等功能。它保证了混合试验中数值子结构和试验子结构界面处力的平衡和变形的协调。目前应用较多的是MTS公司的FT60控制器等。

有限元软件

       用于数值子结构部分的建模,目前混合试验中常用的有限元软件有OpenSees,abaqus,Matlab等。然而这些有限元软件并不能直接用于试验,需与平台软件或与之匹配的接口软件共同使用。

      

参考文献:


 [1] HyTest使用手册,见http://hytest.hit.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40&id=36
 [2] UI-SimCor 
http://nees.org/resources/uisimcor
 [3] OpenFresco http://openfresco.berkeley.edu/


Copyright(C)2017 哈尔滨工业大学混合试验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73号,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土木工程学院
电话:+86-451-86283196     邮箱:hytest_server@163.com    技术支持: 网络与信息中心
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