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系统  案例  基于Calculation-Editor

        所需设备:MTS或具有计算编辑功能的混合试验系统、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
       试验对象:为单自由度或等效单自由度
       数值模型:弹性、弹塑性模型

       Calculation-Editor即计算编辑器,是MTS公司产品中自带模块。对混合试验来讲,它的主要作用是完成数值子结构及其他需要保存的物理量的计算,计算结果将以命令信号的形式存在,并发送给作动器,进行加载。



计算编辑器[1]


       下面以试验子结构的质量、阻尼及刚度均不可忽略的单自由度结构为例讲述如何在MTS中实现混合试验。假设试验子结构为线性结构、采用位移控制,选用的数值积分方法为中心差分方法[2]


              1、建立结构的运动方程


               2、将中心差分法假设带入方程,并整理为

              3、在编辑区编辑公式,并在信号选择区选取所用信号,完成命令信号的计算。



       但Calculation-Editor存在自身的缺点:

           1、不能进行矩阵运算,这便导致Calculation-Editor不能完成多自由结构的混合试验;
           2、由于测量信号中不存在加速度、速度信号,难以完成速度、加速度相关试件的混合试验。


 参考文献:
        [1]、王倩颖. 实时子结构试验方法及其应用 [D]. 哈尔滨: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07.
        [2]、邓利霞. 子结构试验的数值稳定性分析[D].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1.




Copyright(C)2017 哈尔滨工业大学混合试验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73号,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土木工程学院
电话:+86-451-86283196     邮箱:hytest_server@163.com    技术支持: 网络与信息中心
今天是: